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

 ̄︶ ̄和運當舖04-22919900 大坑 免留車機車借款 「家庭主夫可恥嗎」妻薪多4倍

 ̄︶ ̄和運當舖04-22919900 大坑 免留車機車借款 「家庭主夫可恥嗎」妻薪多4倍

「家庭主夫可恥嗎」妻薪多4倍 他辭職帶兒被酸沒出息

9.1k 人追蹤
追蹤
時代雖進步,但不少人仍存有男主外、女主內的傳統觀念,有一名男網友因妻子薪水高他4倍,決定辭職在家照顧小女兒,卻不時遭親友嫌棄「沒出息」,讓他心裡好受傷,許多網友為他打氣,大讚他們家「實施了真正的男女平權」,但也有人不認同,「社會誘惑多,近水樓台...時間一久會出問題」!
有一名男網友因妻子薪水高他4倍,決定辭職在家照顧女兒,卻不時遭親友嫌棄「沒出息」,讓他心裡好受傷,引發網友熱議!(圖片翻攝Dcard)
原PO前天在《Dcard》以〈有人是家庭主夫的嗎〉為題發文寫道「小弟我結婚3年了,婚前老婆月薪120K我30K,與老婆結婚前肚子就有一個可愛的小仙女,婚後老婆跟我說要不要當家庭主夫照顧好我們的小仙女?我想了3天決定辭掉工作,我曾經害怕我做這個決定,會不會老婆有一點拿金錢壓我?原來我錯了,老婆將薪水一半歸我管,但我也沒亂花,每個月還會剩老婆給我的一半,我覺得真正的愛情除了錢以外,更多的是彼此的付出,老婆在外辛苦工作,回來看到我把小仙女照顧得好好的,家裡乾乾淨淨的沒有髒亂,回到家之前幫老婆買好飯,老婆下班後,小仙女會先跑去抱媽媽說辛苦了,不過免不了的是小弟我被說沒出息,被朋友看不起、被親戚看不起,說一個男人不出去上班沒路用,我只想問版上各位:男生當家庭主夫很可恥嗎」?
對此,有網友表示「上一代傳統想法無須理會」、「說出去反而很有面子,也覺得你很疼老婆小孩」、「夫妻兩人協調好就好啦」、「覺得你很有勇氣,不是每個男生都願意放下身段」,但也有人認為「不要考驗人性...」,有人則建議「等小孩上學後再去上班,避免生活失去重心」,原PO也回覆已與妻子協調好,等女兒上小學後就會重返職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